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挨餓兒喝水止飢 救助貧童 從早餐開始

     全台共有24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0個學童中就有1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需要學校或政府的補助,他們都是容易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許多學校會將午餐的剩菜打包給這些家境貧困的孩子,讓他們在晚上可以跟家人一起食用不致挨餓。這些孩子多半生長在隔代教養、單親與原住民家庭,早上常因家中無法準備或沒有錢購買早餐,而餓著肚子上學,嚴重影響上課學習的效果。 這些家境貧弱的孩子食用捐助者的愛心早餐與獲得各界的鼓勵後,增強了他們努力學習與脫離貧窮的動力。 


來自孩子的回饋:
小二的小維說:謝謝叔叔阿姨的關心,讓我覺得不是只有阿嬤照顧我,有很多人都希望我好好長大。
小四的雅雅說:看了大家給我的祝福讓我覺得瞬間充滿了力量,我會好好努力念書的。

小五的小蓁說:謝謝!我覺得更有信心讀書,不確定或不敢做的事也更有勇氣去做!
小媚說:「謝謝叔叔阿姨給我吃早餐,讓我有精神上課,成績也進步了很多,我以後會繼續努力讀書」
小佑說:「謝謝叔叔阿姨的早餐,讓我身體變健康,跑步變快。」
孩子們的感謝,真誠又直接。 

        世界和平會邀請趙婷擔任「首屆」代言人。「送早餐」對趙婷來說,是一個新的領域,但她即使拚著早起、有點水腫的臉,也要披甲上陣,跟著社工員到學校陪孩子用餐。趙婷曾主持過兒童幼教節目,節目榮獲金鐘獎及新聞局優質獎,與孩子互動的功力一流,簡單的察言觀色,就能摸索出如何讓孩子恢復自信,工作人員私下稱她為「趙老師」。她說:「有些孩子讓我引發很多感觸,像一對隔代教養的孩子,本來是排斥有人探望的,可是他們竟對和平會一位男社工特別熱情,抱著社工說:『你留下來好不好?陪我玩啊!』讓我沉浸在『單純喜歡』的氛圍,也思考孩子與社工之間的關係。」她看到了助人者的認真和胸懷,也看見受助者對未來產生的希望和依賴。公益路上學無止境,趙婷希望做得更多,不僅對孩子付出,也讓社會更多人知道,有這些受飢兒存在。





每一個受飢兒都有一個令人感傷故事,他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應該被關懷,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一份營養的早餐可以幫助孩子專注學習、勇敢追夢;一份早餐更代表著您對孩子的關懷與鼓勵。 
捐出款項的您、送餐的大朋友小朋友,每一個環節都加注了善的意念與祝福,讓孩子們能夠更有精神與活力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夢想的實現需要孩子的天賦與努力,也需要您我為其提供一個營養全面均衡充足的健康起點。

請發揮您的愛心,歡迎至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了解方案簡介以及捐款方式

2 則留言:

  1. 社會上確實有很多貧困家庭或個人正等著我們去救援,尤其在這歲末年關將近時,也希望政府或社會大眾能給他們一份溫飽,平安度過寒冬

    回覆刪除
  2. 謝謝藏王的熱情分享參與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