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關懷流浪動物~電影十二夜欣賞


     
十二夜(Twelvenights)

        之前看到十二夜的電影預告,心都會不自主的糾結感傷,因為這部電影主要在描述當狗狗被抓進收容所後,法律保障他們有12天的時間等待主人領回或被新主人領養,倘若一直沒有被人領養或帶走,這12天就會是牠們生命的最後12天,被處以安樂死。但是收容所的環境惡劣,犬瘟和出血性腸炎肆虐,許多狗狗在還沒等到12天時就已經先當上天使。
        
        電影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對白,是用畫面去呈現這些在捕捉進收容所狗狗的故事,並幫它們取上代號,從一開始的捕捉畫面狗兒掙扎流屎尿甚至流血,就已心痛難過。尤其在有一幕原本是在同一間狗籠的兩隻狗狗,皮卡丘因腸炎提前離開,達摩的淒厲哀嚎深刻人心。而你知道那些紀錄紙被打上三角形△是什麼意思嗎?就表示它們將被處以安樂死,只需一支鎮定劑和一支氯化鉀或巴比妥鹽酸,生命就此結束。
         
        導演Raye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能夠傳達這些在收容所的流浪犬的悲傷,進而融化社會對於流浪動物的漠不關心,讓12天的生命倒數停止……。本片的監製九把刀表示,只要你願意改變這個世界的不完美,即使只是一小部分,也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要扭轉流浪狗的悲情命運,讓牠們的生命停止倒數,需要你的「改變」,讓牠們明天的幸福因你而起。












十二夜官網

內有「逆轉命運」「遇見天使」,你可以宣示對狗狗的愛,或是愛心捐款實質幫助改變流浪狗的命運









電影「十二夜」以散播《領養,不棄養》觀念為宗旨,希望藉由領養逆轉狗狗面臨12夜的悲慘結局,並呼籲不棄養以降低狗狗進入收容所的可能。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elvenights

內有「天使養成計畫」以及電影活動訊息

8 則留言:

  1. 養動物就不要棄養,有愛心與耐心,和不離不棄之心,讓動物有個好家人.

    回覆刪除
  2. 這個廣告做很到 , 走到那裡都有到 , 太悲傷的電影看到會心庝很久 , 不看它 ,但我還支持它!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部紀錄片並沒有太多的經費也沒有做什麼廣告,是九把刀與隋棠有在網路發佈消息,引起大批熱心網友(愛狗人士)瘋狂轉載,才更引起媒體記者注意,許多看到的手卡,周邊商品也是由社會團體自動發起,可見,台灣還是有很多熱心,善心人士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熱情回應喔~跟同事聊完這部電影後,真的覺得政府要幫忙做好結扎節育動作,以及社會大眾們不要棄養自己的動物,這樣才能慢慢減少12夜的命運,另外也給這些電影紀錄者一個讚

    回覆刪除
  5. 小時候我有養過幾種動物,牠們在我童年美好的記憶。當牠們離開我時都非常難過。如果牠們其中有遇到像電影一樣的情節,更讓人心痛。

    回覆刪除
  6. 小時候我有養過幾種動物,牠們在我童年美好的記憶。當牠們離開我時都非常難過。如果牠們其中有遇到像電影一樣的情節,更讓人心痛。

    回覆刪除
  7. 我有親自到過收容所,真的是另一個煉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