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路竹會--甘比亞義診


         「台灣路竹會」成立於1995年,始於牙醫師劉啟群先生發起的非宗教性、非營利性之民間社團。我們號召全國各地有志服務於偏遠部落與國外開發中國家的醫界人士與義工,組成醫療服務團,透過義診、宣導健康衛教觀念、關懷台灣原住民地區的生態與人文等方式,在國內、國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供醫療援助,實現人道關懷。

        而我本身也是學醫療相關科系,從事也是,在這次國外義診看到自己的朋友加入行列,不畏辛苦、不畏恐懼,只因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著實感動。也相對感謝著我出身在台灣這個美好的國家,我才有豐富的衣食,健康的身心靈。
       
王醫師將傳統中醫帶到甘比亞,當地小朋友也不害怕地嘗試針灸
        姑且不論前陣子國家發生斷交事件亦或是您不相信這些公益團體,但我想這些出去義診的醫師都是偉大的,值得讚賞的。其中一位蘇醫師也說到:義診途中,我體會到身體上的疾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性,在義診的第一天,聽聞掛號處有當地人在跟病患收錢,我非常震驚,還好我們義診團的人發現後立即制止,但我難過的是怎會有這樣的老鼠屎出現在這,或許就像中醫的王醫師說的太極一樣,無論你一條直線怎麼畫穿那個圓心,一定會畫到黑白兩種顏色,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取得在黑白之間的平衡,但如果沒有我們的到訪,他們也不會發生搶號碼掛號以及黃牛票的事情出現吧!這讓我一度懷疑自己來義診的適當性,很多病人是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排隊,等我們隔天一早來看診,原因是當地就算有醫生替他們看診,也不一定有藥可以給他們,因為國家很窮沒錢從國外買藥,只能讓人民受疾病的折磨。我想這就是我們要幫助貧困國家的原因,因為他們並沒有充足的醫療,為他們人民為他們的家人治療疾病。

                                          甘比亞義診影片

王醫師實施小兒捏脊法,對於一些容易消化不良、腹脹的嬰幼兒,甚有幫助


來就診的病患人潮非常眾多,有許多人前一天就來排隊


這時節剛好是當地的雨季,因此路面泥獰,但大家有的是熱忱和愛心,齊力解決困難


  

12 則留言:

  1. 看見自願到偏遠落後醫療缺乏的國家進行義診,賁呃很佩服這群年輕人,知道學醫的真正意義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醫者父母心此情操可留芳

    回覆刪除
  3. 很有大愛的醫師
    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4. 你的愛心無國界就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回覆刪除
  5. 愛是無國界;天然資源越豐富的國家,爭奪者(政府,他國,游擊隊等)搶奪資源而衝突不斷,卻造成民不聊生。我們不但要感謝這些大愛的志工們,自己也要貢獻,縱然只是小小的力量。為這世界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6. 滿足現在,將大愛傳送出去, 令人感動.佩服的義行,

    回覆刪除
  7. 好感動!美麗的醫生!善良美麗的心!加油!

    回覆刪除
  8. 行善最美,心美也人美....(^_^"),前世必定即是修善之人,

    回覆刪除
  9. 愛心送世界!「台灣路竹會」值得讚歎!

    回覆刪除
  10. 好感恩 好的分享 台灣是個福地 寶島 大家要珍惜呀

    回覆刪除
  11. 哇~~謝謝大家熱情的回應真開心,也感謝這些大愛醫師們的付出,讓世界更有愛

    回覆刪除